土地流转30亩以上每亩补偿多少钱?土地流转补贴怎么申请?

2021年03月16日 10:53土流网

国家针对农村土地问题,出台了很多的土地政策,其中土地流转政策的出台,通过流转土地获取租金,对农民来说增加了收入,也防止了土地抛荒的问题。很多人会问,土地流转多少亩才会有补贴?土地流转30亩以上每亩补偿多少钱?土地流转补贴怎么申请?今天,土流网小编给大家一一解决这些问题。


一、土地流转多少亩才会有补贴?流转30亩以上每亩补偿多少钱?

根据国家政策,并不是每个地区都会有流转补贴政策的,想了解的可以咨询所在地的农业农村部。比如,厦门市农业农村局为促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在2019年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流出方和流入方都可获得补助。

具体补贴标准如下:

(一)申报补贴的对象

(1)依法采取租赁、吸股等方式流入承包地经营权的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经营主体是指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涵盖并具体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企业或单位。要注意的是,经营主体将流入的土地再次流转的,最后流入土地经营权的经营主体才拥有申报流转补助的资格。

(2)流出土地经营权的承包农户。


(二)补贴条件

(1)农业经营主体须按全省统一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文本与农户签订或补签书面流转合同,并经镇(街)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备案或鉴证;

(2)流转土地属于耕地且实际种植农作物,农业经营主体在流转年限内不得改变土地农业用途;

(3)流转土地面积必须集中连片30亩以上(含30亩);

(4)土地流转合同流转期限必须在5年以上(含5年)。

(三)补贴标准

(1)对土地流转合同签订的流转期限5年以上(含5年)不满10年的,合同有效剩余期内给予经营主体每年每亩100元补助,给予流出经营权的承包农户每年每亩200元补助;

(2)对土地流转合同签订的流转期限10年以上(含10年)的,合同有效剩余期内给予经营主体每年每亩100元补助,给予流出经营权的承包农户每年每亩300元补助;

(3)对新投、增投建设集中连片100亩及以上的种植业项目,且符合前款补助条件的,合同有效剩余期内给予经营主体每年每亩200元补助。

根据厦门市的流转补助政策,土地流转必须集中连片30亩以上才有补贴,另外流转30亩以上具体补偿金额是根据签订合同期限来定的。


二、土地流转补贴怎么申请?

根据厦门市土地经营权流转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土地流转补贴申请流程如下:

(一)申报方式

土地经营权流转补助资金由农业经营主体负责申报,承包农户配合。农业经营主体可常年向所在镇(街)提出申请,每年度申报一次。

(二)申报材料

1、首次申报:需向所在镇(街)土地流转服务机构申请填报农村土地流转补助资金申请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单位的营业执照;

(2)经镇(街)土地流转服务机构鉴证或备案的土地流转合同;

(3)流转农户的土地承包合同或经营权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村(居)委员会和小组对流转土地的经营现状和未改变农业用途的情况说明。

(四)资料审核

先由镇(街)土地流转服务机构对申请补助资金的农业经营主体上报的各项材料进行核查;然后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各镇(街)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补助对象。

(五)资金发放

土地流转补助资金市、区财政按6:4比例分担,市级补助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下达。


厦门市的土地流转补贴政策,可以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标准。土地流转补贴具体到每个省、市补贴的情况不太一样,可能经济发达的地区是没有补贴政策,具体有没有也需要向当地农业农村部咨询。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