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速生蔬菜生产12.4万亩 新增“三变”改革试点村1643个

2021年08月05日 10:05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8月4日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春淡”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和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惠民行动两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已经顺利完成。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件实事分别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惠民行动、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行动、生猪稳产保供惠民行动、“春淡”蔬菜保供基地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惠民行动、精准帮扶助农发展行动、优质健康水产提升行动。其中,“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惠民行动为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办实事任务。截止7月底,10件实事中,已完成2件,剩余8件正在有序推进。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完成的“春淡”蔬菜保供基地建设行动任务指标是增种“春淡”速生蔬菜10万亩。“春淡”供应缺口从2016年的30多万吨缩小至今年的10万吨以下,蔬菜供应总量充足。为完成目标,市农业农村委印发了《关于下达保障蔬菜“春淡”市场供应增种速生蔬菜计划的通知》,分解下达指导性计划。采取梯次排开播种、生产调度、出台补贴政策等措施。今年4月底,全市共落实速生蔬菜生产12.4万亩,上市速生蔬菜达18.7万吨,超额完成任务。

另一项已完成的任务是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惠民行动。该任务指标是“三变”改革试点村范围扩大到全市20%以上的行政村,累计达到2000个以上。经过细致工作,目前全市新增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1643个,累计达到2234个,占全市行政村的24%,提前完成行动目标。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