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红色精神代代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走进泽州

来源: 农视网 2021-06-09 22:10:06

       4月21日,谷雨之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泽州县委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总监、《乡约》党支部副书记李晓梅,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名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各乡镇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乡镇长和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此外,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也参与了该会。

        此次大会由泽州县委副书记任小广负责主持。朱继东教授从党的历史和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好党史要始终做到“十个坚持”》。    

       朱继东教授强调,要真正学好党史,必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十个坚持”:一是坚持整体思维,从整体上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各个时期、思想、人物、事件;二是坚持人民中心,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是坚持历史自信,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四是坚持问题意识,看清党是如何在直面和解决一个个问题中走向更加强大光辉的未来;五是坚持世界眼光,要善于从世界、全人类的高度来看待党的百年奋斗和贡献;六是坚持史论结合,要把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谱系有机融合在一起;七是坚持古今贯通,看到党坚持“古为今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精神上强起来;八是坚持中外互鉴,坚持“洋为中用”批判地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九是坚持立破并举,在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中赢得越来越多人支持和拥护;十是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情、国情、世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丰富的党史资料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党史教育怎么抓”“百年党史怎么讲”“党史精华怎么学”进行深入论述,通过对百年党史进行回顾,同时结合国际国内热点,进而全面、深入、细致、生动地讲述了学好党史的正确方法、科学路径,使得听众对党的辉煌历史、深刻思想、重要精神、使命担当等有了全面、深刻地了解,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历史自信、价值自信。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引人共鸣,充满了好思想、正能量,为泽州县委县政府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被不少听众认为是听到的最精彩的党史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今天的主题党史学习活动,选择在晋善晋美,风景如画的泽州县举行,十分有意义。

       巍巍太行、古韵泽州,在南太行的自然深处坐落着很多有着红色革命故事的自然村落。比如村村播工程主播探访的孔庄村,对当年红色精神的传承,就有着刻在骨子里的“艰苦不怕吃苦,安全即是奉献”的孔庄精神!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于古韵泽州。

       历史,不容忘记,需要不断擦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村村播工程联盟特别策划和举办了“乡村振兴在路上,红色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专家学者、乡村好主播等深度合作,通过基层组织、社区、企业以及乡村等,广泛开展故事宣讲、红色主题直播等,让党的历史进一步深入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乡村振兴在路上,红色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将在全国28个地市陆续举行,目前已经举办了湖北咸宁、江苏溧水、安徽淮南三站活动,山西泽州是系列活动的第四站。通过一系列活动举办,进一步提高共产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