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泽大箕”谷雨直播活动助力山西泽州大箕乡村振兴

来源: 农视网 2021-06-09 22:15:08

      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4月22日,“春泽大箕”村村播谷雨直播大型宣推活动在山西省泽州县大箕镇五指山文化主题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并联合中共泽州县委宣传部、中共泽州县大箕镇委员会和泽州县大箕镇人民政府。活动通过农视网、新华现场云、今日头条、百度APP、新浪微博一直播、腾讯看点、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累计1528.1万网络观众观看了此次宣推活动。活动在宣传片《遇见大箕》的播放和泽州对鼓的演绎拉开帷幕,“春泽大箕”成为当天的网络热词,“祝福大箕”成为现场的最强音,“想来大箕”成为许多网友的一个新心愿!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晋城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晋城市人大原副主任孔庆鹏,中共晋城市委原常务副秘书长闫通宇,中国气象局首席专家宋英杰,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总监李晓梅,村村播工程联盟副理事长、和君咨询农文旅战略营销专家蒋同,晋城市商务局副局长段玉太,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天圣,晋城市文物中心主任张建军,中共泽州县委副书记任小广,泽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华,泽州县政协主席赵宏斌,中共泽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苗丽,泽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晋德,泽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连明,泽州县政协副主席贾祥瑞,著名音乐唱作人陈振邦,中国烹饪名师、两项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刘辉,湾峯会合伙人、执行会长丁思文,中国校园食品三个农夫创始人韩瑾,村村播工程公益推广大使、一直播主播卢一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纪录片导演、编剧王玉冰,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州市天宁区文联秘书长陈韵华,中国清凉旅游产业推广联盟副秘书长、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旅行社总经理韩木野,泽州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崔小占,泽州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泽州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邢新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农影中心主持人辛嘉宝主持。

       首先,大箕镇党委书记牛强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牛强说,大箕镇因状如大簸箕而得名,因神仙福地、泰来故里而扬名,交通便利,人文历史丰厚,旅游资源丰富,全镇总面积为131平方公里,辖25个行政村,是晋城市与中原大地连接互通的宝地。近年来,大箕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

牛强致欢迎辞

       随后,泽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苗丽致辞。贾苗丽指出,泽州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门户,是物产丰富的农业大县,以镇区“五化共建”为龙头,以通道“三化”为血脉,以农业“三化”为肌体,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县、全国产油大县、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泽州也是潜力无限的文旅强县,全县现有文物点1611处,居全省第一。泽州县坚持以“古韵泽州、产品为王、龙头引领、线路打造”为核心,全力做好“古韵泽州全域游”工作,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旅游特色县、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县。

贾苗丽致辞

      紧接着,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致辞。孙密宏强调,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新闻宣传单位,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始终秉持“为三农服务”的宗旨,宣传三农政策,讲好三农故事,唱响三农声音,为促进国家三农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新闻舆论支撑。在党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来到历史悠久、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乡村产业基础扎实的“神仙福地、泰来故里”——大箕,要通过媒体宣传、直播推广、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式,努力为大箕的三农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密宏致辞

       随后,中国气象局首席专家宋英杰结合自己的研究,以多年来深厚的专业积累和知识功底,从科学的角度和世界范围出发,为大家解读二十四节气这一传统文化,介绍谷雨节气的相关知识,介绍二十四节气构建的中国人的生活韵律之美。

宋英杰分享

      紧接着,村村播工程联盟副理事长、和君咨询农文旅战略营销专家蒋同从大箕农产品文旅的优势出发,分析了大箕的文化旅游、农产品怎么深入浅出传播出去,让全中国人知道大箕。

蒋同分享

      近年来,大箕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深挖红色故事,深耕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南太行深处的孔庄村,某处国家储备库在这里盘踞,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火车头号孔庄车站贯穿全境。孔庄村所辖邓家庄村,曾是抗战时期原晋东县第四区抗日根据地,其中两任区长赵连孩、张生元英勇抗敌,双双为国捐躯,谱写了一曲曲激情悲壮的红色赞歌。一代代孔庄人,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继承先烈遗志,不懈奋斗,团结一心,建设家乡,形成了传承文明、永跟党走、勇攀高峰的“孔庄精神”。孔庄村村委会主任孔占平,烈士后人、老党员徐根生上台接受了村村播乡村好主播的采访,让大家从生动的例子中感受了永跟党走、积极向上的孔庄精神!

       此外,我们邀请到了著名音乐唱作人陈振邦为我们演唱《红旗飘飘》,在 场所有人在歌声中,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

      之后,村村播工程运营总监李晓梅为大家分享了第一届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的盛况,并介绍了2021年第二届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的策划思路和亮点项目。2021年9月23日第二届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将全面升级,不论是展览展示面积、直播带货主播的邀请,还是农村电商论坛的主题设计和系列活动的策划,都将有更多的提升和拓展。

      今年村村播工程将继续以村村播二十四节气直播宣推活动和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即“24+1”模式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村村播工程联盟的凝聚力、影响力、引领力,更好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出更大贡献。

李晓梅分享

       嘉宾分享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研究员现场主持了“

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沙龙,邀请与会领导嘉宾、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负责人一起向世界推介大箕,为大箕乡村振兴和乡村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沙龙

       在沙龙的最后一个环节,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二十四节气小镇项目首席专家宋英杰、中共泽州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大箕镇党委书记牛强一起为二十四节气大箕谷雨直播小镇进行了揭牌!

       24节气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它指导着传统农业生产、日常生活,包含着丰富的民俗事象。值此谷雨时节,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大箕镇人民政府将联合打造了“24节气”山西大箕谷雨直播小镇。目前,“24节气”春分直播小镇已落地湖北咸宁,秋分直播小镇已落地江苏南京白马农高新区,即将落地的还有西藏当雄立秋直播小镇、辽宁盘锦白露直播小镇等,联手打造24节气直播小镇共同体,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让村与村之间互联互助互通,真正实现村村播、播村村。

中国烹饪名师、两项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刘辉

       为大家展示高超的厨艺,为现场的嘉宾和观众们表演了绝活——一根面。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张军亮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壮丽泽州》,用歌曲再次热诚地欢迎朋友们来泽州,来大箕,览小镇风情,访古道旧迹,品红色文化,助力大箕乡村振兴!

登录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我们
三农头条
天下三农尽在手中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力打造三农领域新闻资讯互动平台
农视网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ongtv
微信认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农视网是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平台,三农信息及时传达,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农视网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微博,农影智造,专业有用
中国三农发布
抖音号:3nongtv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
快手ID:1624436642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中国三农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认证:中国三农发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官方App
中央农办秘书局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指导、新闻宣传官方平台(权威 及时 聚焦)发布信息资讯、报道新闻要务 解读政策举措、回应热点关切 联播各地动态、宣传经验做法
友情链接 地图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