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08月05日 10:22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查汗才开村是全国文明乡村。近年来,该村立足当地生态资源禀赋、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和乡村旅游,通过建设核心景区、打造重点乡村旅游景点带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全面改善,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晒经岛是协比乃尔布呼镇查汗才开村的地标性旅游景点,近几年经过不断探索新发展模式,探究以晒经岛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发展,形成以晒经岛景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的旅游经济带。目前,晒经岛内已建成空中花园观赏休息地,团建场所等第三产业相关设施已初具规模。晒经岛的发展为附近不少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目前有员工17人。

柔鲜古丽·麦提亚森是焉耆县一名返乡大学生,在了解到晒经岛的故事后,她主动担任起了讲解员,为游客讲解晒经岛的西游文化故事。同时,她也对协比乃尔布呼镇的旅游产业、西游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晒经岛讲解员柔鲜古丽·麦提亚森说:“在讲解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游客,把西游文化的精髓讲给他们的同时,我自身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晒经岛的西游文化辐射带动的黑小麦故事,让人听了耳目一新。该镇将以此为依托,打造黑小麦馕、黑小麦凉皮等特色食品,更好的带动乡镇周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民增收。

晒经岛景区负责人海涛说:“我们将当地农户家里的农产品(馕、 土鸡蛋)通过晒经岛向游客介绍、销售,更好地发展乡村经济振兴,为村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