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地区炎热干燥,油菜籽一天天枯萎

2021年07月22日 09:46博易大师

加拿大部分地区在生长季节遇到具有挑战性的天气是家常便饭,但今年不同之处在于,本月的高温干旱对每个省份的作物都造成严重打击。曼尼托巴省正在经历50年一遇的天气事件,而阿尔伯塔省正面临20年一遇的天气事件。萨斯喀彻温省的天气总体更接近阿尔伯塔省,但部分地区更接近曼尼托巴省。

周五早上,萨斯喀彻温省农业生产者协会负责人托德·刘易斯在里贾纳以南的6号高速公路上行驶,望着窗外看起来不太对劲的田野。油菜花应该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盛开,以至于田野看起来闪着黄荧荧的光。刘易斯说,现在本来看到的都应该是亮黄色,但是实际看到的更多是绿色和棕色。他说,在加拿大西部经历了数周的毁灭性高温和干旱之后,许多油菜花在阳光酷晒下已经枯萎。没有花油菜籽就不会结荚。没有荚就没有油菜籽。它们只是空茎。现在很多作物的状况正在变差,不少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一些油菜籽绝收,产量为零。刘易斯认为,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萨斯喀彻温省的油菜籽产量将比去年下降25%。如果像天气预报那样气温持续超过30度,损失可能高达50%。这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化为泡影。

本月加拿大大草原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出现持续创纪录的高温、干旱和野火,对加拿大的粮食生产造成严重破坏。农户报告作物发育不良,一些商业贝类养殖场的死亡率高达80%。牧场被烧毁导致牧场主几乎无法放牧牛,不得不使用为冬季储存的饲料,并考虑通过将牛,甚至是珍贵的种牛送去屠宰来减少牛群数量。刘易斯说,没有水,没有饲料,就没有什么选择了,非常绝望。

加拿大各省鼓励粮农现在收获发育不良的作物作为饲料。萨斯喀彻温省甚至开始提醒牧场主,路边沟渠里的草可以当作免费的干草,先到先得。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阿伯茨福德弗雷泽河谷大学食品和农业研究所所长勒诺尔·纽曼说,天气对于几乎所有农作物都太热了,气温太高。加拿大各省的农业官员在周四开会讨论了不断演变的干旱危机等。联邦农业部长玛丽-克洛德·比博表示,她敦促草原省份将政府农业稳定补贴的补偿率提高到80%,以弥补生产损失。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