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果商渐入海外市场,葡萄有望一两年内输华

2021年07月26日 09:50圣保罗州报

巴西是全球第三大水果生产国,正在世界各地的货架上投放更多水果。中国市场是巴西的开拓目标之一,巴西葡萄有望在近一两年获得输华资质。

巴西《圣保罗州报》7月19日报道,今年,巴西水果开拓了四个新市场,获准向哥伦比亚、尼加拉瓜和塞内加尔销售苹果,向阿根廷销售无花果。3月以来,哥伦比亚已收到100吨巴西苹果。巴西苹果生产协会(ABPM)外部市场销售和物流主管塞尔索·赞坎(Celso Zancan)说,为了在哥伦比亚人的餐桌上争取空间,巴西将与南美国家最大的水果供应商智利展开竞争。

塞尔索·赞坎表示,巴西苹果个头较小,但味道和颜色更佳。从中期来看,巴西有望获得向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出口苹果的许可。

中国是巴西水果出口的目标之一,两国正在讨论葡萄、鳄梨和柠檬的植物检疫协议。巴西水果和副产品出口商协会(Abrafrutas)主席吉列尔梅·柯艾略(Guilherme Coelho)说:“葡萄的(认证)进程会更快一些。”该行业预计,可以在一年半内获得输华授权,销售潜力为900万美元。

巴西农业部部长特蕾莎·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近日受访时表示,巴西希望将自己生产的一些主要水果出口到中国,比如葡萄和芒果。她强调,巴西是目前全球第三大水果生产国,但并不是主要的水果出口国,如果新的产品能进入中国市场,这一情况可能会改变。目前,巴西对华出口的水果只有甜瓜。

特蕾莎·克里斯蒂娜说:“我们正在努力工作,因为巴西有着巨大的潜力,但在出口方面才刚刚起步。我们想看看今年是否可以为巴西葡萄打开中国市场,这是一种在东北部佩德罗林纳地区(Petrolina)、圣弗朗西斯科(S?o Francisco)河岸生产的高质量的水果,也看看向中国出口其他水果,比如芒果,我们已经出口到了其他国家。”

此外,鳄梨向美国和日本出口的机会也在评估中。巴西农业部国际关系和外贸副局长弗拉维奥·贝塔雷洛(Flávio Bettarello)说,“这是让出口清单多样化的重要途径。”2020年,巴西水果出口中的95%都运往欧盟、英国和美国。

Abrafrutas 介绍,由于有利的汇率和对健康食品的追求,巴西出口商计划今年将海外销售收入增加15%至1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4亿美元的出口目标。巴西是全球第三大水果生产国,年产量为4500万吨,该行业雇佣了500万人。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