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1048万吨大豆,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2021年07月26日 09:46啤酒工业信息网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中国从巴西进口1048万吨大豆,比5月份的923万吨提高了14%,这也是历史上的次高纪录,因为中国养猪业从疫情中复苏,继续支持大豆进口需求。

但是和去年同期创纪录的进口量1051万吨相比,6月份的大豆进口量略有下滑,原因在于压榨利润微薄,遏制了部分进口需求。周一,山东压榨厂每压榨一吨大豆将亏损339元。随着猪肉价格下跌,生猪养殖利润下降令豆粕需求降低。

中国6月份从美国进口54,806吨大豆,比去年同月的267,553吨下降了80%。

目前正是美国对华出口的淡季,因为美国陈豆供应紧张,而巴西大豆处于上市高峰期。每年四季度是美国的大豆出口高峰期,因为届时新豆已经上市。但是今年中国大豆压榨利润不佳,也可能继续影响进口需求。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