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鸽驱虫注意事项

2021年08月05日 15:15山西农民报

  注意把握用药剂量

各种驱虫药对鸽子均有不同程度的危害作用,驱虫时用药的剂量一定要计算正确、安全,防止剂量过大对鸽子造成损害,剂量过小达不到驱虫效果,反而容易引起寄生虫的抗药性。为了确保驱虫效果,在第一次投药后,按要求间隔一段时间再进行二次投药驱虫。

注意驱虫药物选用

在选择驱虫药时,应根据鸽子所感染寄生虫的类型、寄生部位,个体差异等不同情况,选择驱虫药物;由于鸽子的寄生虫病混合感染较多,在驱虫时力求选择驱虫范围广、功能多、疗效好、毒性低、安全性能好的药品。

注意选用正确的投药方法

不同的用药方法,驱虫效果不同。一般驱体外寄生虫宜用药浴或喷洒,采用药浴前应喂足饮水,选择晴天上午进行,结束时对鸽舍环境进行全面杀虫处置;驱除呼吸道、消化道寄生虫时,适宜口服或肌肉注射用药,驱除消化道寄生虫时,应在鸽子空腹时进行,效果更好。(程东平)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